喬布斯十八歲時的求職申請將拍賣 估價5萬美元
2018-02-26 0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蘋果公司已故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18歲時填寫的求職申請定于下月拍賣,估價超過5萬美元。

  這份手寫求職申請僅一頁,有一些“小差錯”。比如,喬布斯把自己的名字寫成“史蒂文·喬布斯”;介紹個人特長時,拼錯了惠普公司的名稱。

  他填的住址是“裏德學院”,專業是“英語語言文學”。在電話號碼欄,喬布斯寫“無”;駕駛執照欄寫“有”,但對是否方便出行的回答是“可能是,但大概不是”。

  喬布斯在技能欄選了“電腦”和“計算器”。在描述個人特長部分,他寫道“電子技術或設計工程師。數位類”。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評價,喬布斯早年渴望進入技術行業的雄心可見一斑。

  拍賣這份求職申請的是美國名人簽名拍賣行,位于馬薩諸塞州波士頓市。拍賣時間定于3月8日至15日。

  與喬布斯有關的拍賣品除了這份求職申請,還有由他簽名的2001年蘋果電腦作業系統MC OS X技術手冊,估價2.5萬美元;由他簽名的2008年剪報,估價2.5萬美元,上面有喬布斯照片,標題為“新款、更快的蘋果手機售價199美元”。

  喬布斯曾在遊戲企業阿塔裏公司任技術員,1976年與史蒂夫·沃茲尼亞克等人聯合創辦蘋果公司。1980年,蘋果公司在納斯達克上市時,募集資金大約1億美元。如今,它的市值超過8750億美元。

  1997年,喬布斯出任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2011年,他把這家企業交由蒂姆·庫克掌管。不久,喬布斯因胰腺癌病逝,享年56歲。(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遭遇“降速門”後 蘋果公司又陷入“玻璃門”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喬布斯遺作iBoat曝光 西媒:恐怕永遠無法實現
    參考消息網8月21日報道西媒稱,有關蘋果公司創始人喬布斯生前最後一項發明的小道消息一直沒有消停過。參考消息網9月15日報道外媒稱,天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鋼琴詩人”蕭邦、法國大文豪維克多·雨果、傳奇式的戰地攝影師羅伯特·卡帕——他們的共同點就是難民出身。
    2016-08-21 10:44
  • 喬布斯生前多交違規停車罰款 去世5年後退回
    美國蘋果公司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已去世近5年。
    2016-02-29 06:36
  • 喬布斯生前個人物品被拍賣 舊涼鞋成交價近三千美元
    據俄媒文物拍賣網2月21日報道,日前,蘋果公司前CEO史蒂夫·喬布斯的舊涼鞋被拍賣,這雙涼鞋為喬布斯于上世紀八十年代創始電腦公司NeXT時所穿,成交價格為2750美元,但最終的競標獲勝者名單並沒有公布。據蘋果科技網站報道,此次被拍賣的喬布斯個人物品來自廚師馬克·謝夫,他在喬布斯丟棄這些東西之後把它們收集了起來。
    2016-02-23 12:58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6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