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小米與微軟簽署合作備忘錄 助推小米進國際市場
2018-02-26 10:59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港媒稱,小米公司與微軟公司23日簽署戰略性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進一步深化戰略性合作夥伴關係。

  據香港《經濟日報》網站2月23日報道,微軟在雲計算、人工智慧等領域的技術儲備將與小米在移動智能設備上的儲備進行結合,幫助小米産品進入國際市場。

  參考消息網-出海記記者從小米獲悉,根據雙方簽署的戰略合作備忘錄,小米與微軟將主要圍繞以下幾個方面展開合作:

  雲服務支援:隨著小米不斷進軍國際市場,小米用戶已經遍及全球各地。小米與微軟正在共同探索,進一步利用微軟智能雲Azure平臺和服務,在更廣闊的國際市場上為小米提供用戶數據存儲、頻寬、計算,及更多創新服務。

  筆記型電腦類設備:小米與微軟正在討論進一步深化雙方在筆記型電腦類設備上的合作,在聯合市場推廣、渠道支援和小米未來筆電及筆電類産品研發等方面,微軟將大力推動小米産品進入更多全球市場。

  微軟小娜與小米智能音箱:雙方正在討論將微軟小娜(Cortana)與小米智能音箱整合進軍國際市場的更多可能。小米與微軟的工程、産品及業務推廣團隊之間將進行經常性的高層交流,進一步推進此項合作。

  廣泛的人工智慧合作:圍繞人工智慧技術的研發和應用,雙方將進一步拓展多層次的廣泛合作,其中將涉及電腦視覺、語音、自然語言處理、文本輸入、對話式人工智慧、知識庫、搜索等微軟人工智慧技術,以及Bing搜索、Edge瀏覽器、微軟小娜、微軟小冰、SwiftKey、微軟翻譯Translator、Pix相機、認知服務、Skype等微軟産品及服務。雙方圍繞人工智慧技術及産品展開的深度合作,加之小米所擁有的全球最大的IoT網絡平臺以及業內領先的人工智慧産品優勢,將更好地整合小米硬體、軟件和互聯網産品,為小米用戶帶來更完善的全新體驗。

  據悉,小米公司自2010年成立至今,已經成為一家專注于智能手機、智能家居産品和服務的創新型互聯網科技企業。小米與微軟之間的合作,由來已久:2015年起,小米採用由世紀互聯運營的Microsoft Azure為小米手機的“小米雲服務”提供照片數據的雲端存儲服務;2016年6月,微軟與小米進一步擴展全球合作夥伴關係,小米在其安卓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上全面預裝微軟Office、Skype,讓全球用戶享受到全新的工作、協同辦公和溝通方式;與此同時,微軟還與小米在專利交叉許可及轉讓方面達成協議,為小米産品進軍國際市場提供了大力支援。

  2017年10月31日,微軟CEO薩提亞·納德拉來華訪問造訪小米,與小米公司董事長、CEO雷軍會面,並參觀小米線下零售店 “小米之家”,體驗了小米優質豐富的産品和服務。此次戰略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將進一步拓展雙方合作的空間,為未來的技術發展、産品創新、市場拓展開啟無限的可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陳璟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7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