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小米有意籌備“資源”進入美國市場
2018-02-28 14:4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小米國際業務主管王翔2月26日在巴塞羅那參加2018年世界通信大會時接受美國CNBC採訪。他説,該公司正在籌備進入美國市場的“資源”。

  據彭博商業周刊2月26日報道,小米上周與微軟簽約,攜手合作探索雲計算、人工智慧和硬體領域。在被問及這是否表明小米正在認真考慮進入美國市場時,王翔表示他們一直在密切關注美國。

  “我們一直很重視美國市場,美國市場對我們非常重要,但我們正在非常謹慎地構建為美國消費者提供服務的資源。”他2月26日接受美國CNBC採訪時説。王翔的諸多表態表明,該公司將為美國市場提供定制的合約機。

  報道稱,小米並未在美國銷售手機,但卻向美國市場提供充電寶這一貨源。如果該公司想要進軍美國,就要面臨三星和蘋果的激烈競爭,這兩家公司在美國市場佔據主導。中國企業近期在美國市場屢屢碰壁。

  但王翔表示,他並不擔心美國的這種情緒。“我們是一家互聯網公司,而且非常開放,對消費者很友好,對不同國家的消費者都一樣。”他説,“我們在美國有很多粉絲。他們一直在問我們何時進入美國市場?我總是告訴他們,我們會來的。我們也很有信心……相信他們會喜歡我們的。”

  據報道,2018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期間,小米在巴塞羅那MWC展館對面開設了小米之家零售店。開業當天,負責小米國際業務的王翔到場慶賀剪綵,親自上陣將紅米5和紅米5 Plus遞到了巴塞羅那首位顧客手中。據了解,巴塞羅那小米之家店內裝潢與國內店鋪保持了完全一致的設計風格和布局擺設。

  據悉,2016年,小米與西班牙加利西亞地區科技公司Blusens正式簽約,將其作為小米西班牙的經銷商,開展包括智能手機和應用在內的小米旗下産品在西班牙市場的推廣銷售。

  報道稱,總之,中國的移動互聯網品牌都會面臨一個課題:如何更好地出海,如何讓品牌和産品更受國際消費者青睞。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9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