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比劇院“備戰”奧斯卡頒獎禮
2018-03-01 13: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洛杉磯3月1日電(記者高山)全球矚目的第90屆奧斯卡獎頒獎典禮將于3月4日在美國洛杉磯的好萊塢杜比劇院舉行。杜比劇院為此正展開緊鑼密鼓地改造,以先進的影音技術向全球觀眾更完美地呈現這場視聽盛宴。

  記者2月27日應邀探訪了星光大道上的杜比劇院改造現場,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以及杜比劇院工作人員介紹了相關改造情況。劇院內外採取了嚴格的安保措施。改造工程正在熱火朝天地展開。工作人員介紹説,奧斯卡頒獎典禮所需設備已經陸續就位,舞臺、燈光、音響等各方面改造有條不紊。劇院門外,紅毯觀禮看臺正在搭建中,紅毯也將于3月初完成鋪設。

  2月27日,在美國洛杉磯好萊塢,奧斯卡標識被放置在杜比劇院外的星光大道上。新華網發 李穎攝

  杜比劇院在2002年以後,成為了奧斯卡頒獎典禮的舉辦地。整個劇院佔地超過1.6萬平方米,內設3400個座位,擁有215個業內一流的揚聲器和285個功率放大聲道。杜比劇院擁有尖端的聲音係統——杜比全景聲係統,好萊塢諸多大片的首映禮都選擇在此舉行。

  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音效總監保羅·桑德威斯正在後臺忙碌,誰也沒想到,奧斯卡的音效控制中心看上去就像一輛貨車車廂,塞滿了各種儀器和設備。桑德威斯已經參與過多年的奧斯卡頒獎禮。他介紹説,音效團隊正加緊工作,設備已經基本調試完畢,準備一兩日內開始彩排。桑德威斯説,期待今年有很棒的奧斯卡得主及其精彩的致辭。

  桑德威斯表示,奧斯卡頒獎禮對于他們而言已經不是一項“很艱難的工作”,而是一項“有樂趣的工作”,奧斯卡得主們身著漂亮優雅的服飾登上舞臺,他的工作就是讓他們的聲音也同樣被完美地傳遞給世人。

  2月27日,在美國洛杉磯好萊塢,工作人員在紅毯背景板前忙碌。新華網發 李穎攝

  作為杜比劇院的冠名者,杜比實驗室也是奧斯卡的重要參與者。杜比實驗室高級副總裁科特·貝爾默擁有30余年的電影行業從業經驗,也是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成員。他介紹説,杜比與美國電影界有著密切的合作,對奧斯卡頒獎禮給予了全力支援。布置在杜比劇院內的杜比音響係統極為復雜和昂貴,杜比還與電視轉播商美國廣播公司(ABC)等相互配合,以杜比先進技術來提升全球觀眾的視聽體驗,給他們身臨其境的感受。

  貝爾默介紹説,杜比高度重視中國市場,已經在中國開設了數十家杜比影院。杜比也正和中國電影界合作,為中國電影制作提供最新的技術,為此,杜比向中國派駐了專門技術人員。

  第90屆奧斯卡獎頒獎典禮將于洛杉磯當地時間3月4日下午5點向全球225個國家和地區現場直播,預計將吸引全球數以億計的觀眾。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李雪梅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2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