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表示將堅決回應美對進口鋼鋁加徵關稅的措施
2018-03-02 1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1日電(記者王子辰 帥蓉)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1日表示,美國宣布將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加徵關稅是“公然幹預”,歐盟將作出堅定的、與美方行為相稱的回應,以捍衛歐盟利益。

  容克在歐盟委員會當天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説,對美國此舉深感遺憾,“這似乎是為了保護美國國內行業而進行的公然幹預”。歐盟委員會將在未來幾天提出一項與世界貿易組織規則相符的應對措施,以平衡美國的最新舉措。

  容克説,保護主義無法解決鋼鐵行業的問題,這一舉措不但沒有提供解決方案,反而只會令事態惡化。“我們不會坐視不管,聽任我們的行業受到不公平措施的打擊,讓歐洲成千上萬的工作崗位面臨風險”。

  歐盟委員會主管貿易的委員塞西莉亞·馬爾姆斯特倫在同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的單邊行動將無助于解決問題。美國的最新舉措將對美歐關係和全球市場産生負面影響,並提高進口這兩種産品的美國工業界的成本,減少他們的選擇機會。

  馬爾姆斯特倫説,歐盟將盡早在世貿組織尋求與美國磋商貿易爭端。歐盟委員會將監測市場狀況,並在必要時提出與世貿組織規則相適應的保障措施,以維護歐盟市場穩定。

  美國總統特朗普1日宣布,將在下周出臺具體措施,對進口鋼鐵加徵25%關稅,對進口鋁産品加徵10%關稅,並且關稅將維持“很長一段時間”。美政府這一最新貿易保護舉措引發了多方反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77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