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小學開始裝防彈掩體 單個掩體容納37人
2018-03-02 0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俄克拉何馬州小鎮希爾德頓中小學校陸續安裝防彈風暴掩體,以應對校園槍擊和暴風雨等突發事件。

  截至2月28日,希爾德頓多所公立學校中,多所小學共安裝7個防彈風暴掩體,初中安裝2個較大掩體。教育部門準備下一步在高中安裝掩體。每個掩體最多可容納35名學生和2名教師。

  學區教育主管特裏·肖告訴美國廣播公司俄克拉何馬城附屬電視臺記者,一旦颶風來襲或有人闖入校園,知道可以帶著學生去哪兒躲避,“讓人放松不少”。

  為測試掩體性能,肖自己進入掩體、鎖到府,讓人在外面向掩體開槍。他説,在掩體內感覺“不真實,但非常舒服,覺得非常安全”。

  掩體制造商“掩體到位公司”説,這是全美國首個安裝防彈風暴掩體的學區。現階段,多個學區正考慮安裝防彈掩體。(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820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