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家庭矛盾 美高等學府學生在宿舍內槍殺父母
2018-03-04 07: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中密歇根大學一名現年19歲大學生2日因家庭矛盾在宿舍內開槍射殺父母,隨後逃離現場。

  警方3日淩晨抓獲槍手,抓捕時嫌疑人沒有抵抗。

  不清楚槍手使用的槍支類型以及如何獲得槍支。密歇根州地處美國北部,法律允許21歲以上居民隱匿攜帶槍支,而中密歇根大學禁止校內攜槍。

  【少年槍殺雙親】

  詹姆斯·埃裏克·戴維斯二世是非洲裔美國人,家住伊利諾伊州小鎮普蘭菲爾德,2016年從當地“中央高中”畢業。

  埃裏克當天上午8時30分左右在宿舍內射殺兩人。校方確認,遇害者分別是他的父親詹姆斯·戴維斯和母親迪娃·戴維斯。其中,老詹姆斯是警官。

  宿舍樓監控視頻顯示,埃裏克身穿芥末黃色牛仔褲和藍色帽衫,一邊逃跑一邊脫外衣。

  中密歇根大學原定于下周放假一周,學生家長當天前往校園接孩子回家。槍案發生後,校園陷入緊張。

  校方在社交媒體發布槍擊消息並向學生手機發送短信,要求在校師生待在教室或宿舍內避險,家長前往學校附近一家酒店。

  與槍手在逃、下落不明相關,校方下午3時才宣布,警方開始允許校內人員離開。“警方正協助人們離開學校大樓並將逐棟疏散。”

  中密歇根大學現有大約兩萬名學生,位于芒特普萊森特市,是密歇根州最大的高等學府之一。

  【前晚過量吸毒】

  警方發布埃裏克的照片,呼吁民眾提供線索,幫助抓捕嫌疑人。同時,100多名警員動用直升飛機和警犬重點搜查校園附近多個社區。

  警方認定,因為可能繼續攜帶槍械,埃裏克對公眾安全構成“危險”。

  幾個小時後,進入3日淩晨,接獲一名目擊者報告,即嫌疑人出現在穿越校園最北端的一列火車上,警方趕到並抓獲埃裏克。

  中密歇根大學一名發言人説,這起槍擊案因“家庭內部問題”引發。

  案發前一晚,警方因埃裏克吸毒,把他送往醫院。校園警方發言人拉裏·克勞斯在一場記者會上説,埃裏克當晚“因毒品相關事件,毒品過量或毒品不良反應”在醫院接受治療。

  自上月以來,美國發生多起校園槍擊案,校園安全再次成為熱議話題。民眾呼吁美國政府加強槍支管控,採取加強購槍者精神健康背景核查以及將槍支限購年齡從18歲提升至21歲等措施。

  2月28日,佐治亞州一所中學,一名教師在空教室內開槍,一名學生疏散時受傷,沒有人員死亡。

  2月14日,佛羅裏達州一所中學內,一名曾在那裏就讀的學生開槍射殺至少17人。這是繼1999年科羅拉多州利特爾頓市哥倫拜恩中學槍擊案後,美國高中致死人數最多的槍擊案。(王逸君)(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美國中密歇根大學發生槍擊事件致2人死亡
      新華社芝加哥3月2日電(記者徐靜)美國密歇根州警方2日説,該州中密歇根大學一學生公寓樓2日上午發生槍擊事件,導致兩人死亡。
    2018-03-03 00:18
  • 記者手記:美國校園防槍擊 苦澀又無奈
    這些年,全美各地學校為防范槍擊,還想了不少辦法:設立防彈入口、聘請安保顧問、進行應急演練;有教師發明堵門裝置,以便在緊急情況下阻擋槍手進入教室;有學校安裝虹膜掃描器,防止陌生人闖入……
    2018-02-27 14:57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2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