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關注中國經濟增長目標
2018-03-07 08:04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隨著中國兩會大幕開啟,《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美國主流媒體紛紛加大對中國的報道力度。《紐約時報》5日在題為《中國年度政府工作報告:經濟面臨“關鍵戰鬥”》一文中援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話説,今年中國經濟的增長目標為6.5%左右,“中國政府表示,去年中國經濟增長了6.9%,以全球水準衡量,中國今年的增長目標也很強勁”。文章説,中國政府將撥款1150億美元用于鐵路建設,在公路和水路項目上的支出將會更多,延續中國在運輸網絡方面的巨額投資。李克強還承諾將加大對先進技術的投入,指出創新對推動中國經濟增長越來越重要,“高鐵網絡、電子商務、移動支付、共用經濟等引領世界潮流”。文章稱,“北京及其附近27個北方城市的污染在冬季明顯下降,2017年最後3個月的污染與2016年同期相比平均減少了三分之一……在北京,污染有了54%的大幅下降”。

  《華爾街日報》在同日刊發的《中國將2018年經濟增長目標設在6.5%左右》評論中説,中國將2018年經濟增長目標設在6.5%左右,在應對債務問題的同時,設法確保經濟平穩增長。文章稱,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去年經濟增速為6.9%,這是自2010年以來的首次加速,主要得益于海外需求強勁以及政府有關部門盡全力保持經濟平穩運作。周一的報告指出,中國經濟出現好轉,提振了政府財政收入,預計財政赤字與經濟産出的比值為2.6%,相比之下,去年的赤字率目標為3%。此外,《華爾街日報》中文網站還同時刊發《中國今年允許地方政府發債規模高于去年》《政府工作報告起草人:政府對較慢經濟增速的容忍度上升》等多篇文章,以及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中英文版。(韓顯陽)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一諾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4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