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情人出行用公款買單?美民主黨女市長辭職
2018-03-08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市女市長梅甘·巴裏陷入婚外情醜聞,6日承認犯有挪用公款的重罪,宣布辭職。

  巴裏現年54歲,民主黨人,2015年9月成為這座美國“鄉村音樂之都”的首名女市長,曾被視為一顆正在升起的“政治新星”。

  根據認罪協議,巴裏承認,在她與曾經負責自己安全的市警察局警官羅伯特·福雷斯特出軌期間,挪用超過1萬美元公款。她將償還市政府1.1萬美元,被判緩刑3年。

  巴裏在新聞發布會上説:“今天(6日),我作為你們市長的日子結束了。我真誠希望且相信自己的行為不會玷污或有損市政員工了不起的工作。”

  《田納西人報》報道,醜聞曝光前,巴裏的民意支援率高達70%。婚外情曝光後,巴裏接受多項調查。

  巴裏今年1月承認與福雷斯特有婚外情。美聯社報道,巴裏當時説,兩人戀情始于2016年春季。這段關係已經結束。巴裏為此道歉,但否認有違法行為並拒絕辭職。她説,丈夫布魯斯仍然願意維持他們的婚姻。

  福雷斯特已經辭職。他的妻子申請離婚。福雷斯特同樣承認挪用公款,將償還4.5萬美元,同樣緩刑3年。檢察官説,福雷斯特償還金額是他憑空多得薪水和加班費。

  納什維爾警局記錄顯示,從2014至2015財年到2016至2017財年,福雷斯特的加班費是翻了超過一番。巴裏與福雷斯特經常一同在國內或國外出差,至少9次行程只有他們兩人。按照檢方的説法,兩人挪用公款為旅程“埋單”。

  英國廣播公司援引檢查官格倫·豐克的話報道,如果案件進入審理環節,將有證詞顯示,巴裏非法使用的公款金額為1萬至6萬美元。

  納什維爾副市長戴維·布裏利6日接替巴裏市長職務。他説,巴裏的辭職讓“我們能夠重新關注城市重要工作”。布裏利承諾工作透明,重建公眾信任。(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美國總統高級顧問被指違反“行政中立”
      新華社華盛頓3月6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聯邦監督機構特別檢察官辦公室6日説,總統高級顧問凱莉安妮·康韋試圖利用公職影響亞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補缺選舉,違反了有關保持“行政中立”的聯邦法律。
    2018-03-07 12:59
  • 你廢我立 美國華盛頓州重推“網絡中立”
     美國西部華盛頓州州長傑伊·英斯利5日簽署“網絡中立”規定。華盛頓州自此成為前任總統貝拉克·奧巴馬當政時期所施行的“網絡中立”規定被推翻後,首個明文要求“網絡中立”的州。
    2018-03-07 06:45
  • 博通高通博弈陷入膠著狀態 美國政府介入
    美國政府介入博通公司收購高通公司的要約,推遲可能有助于博通惡意收購高通的高通股東會議。
    2018-03-07 06:4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24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