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名高級幕僚先後離開 盤點特朗普身邊的那些“女幹將”
2018-03-09 08:11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的離職,為特朗普政府再度掀起一場“人事強震”。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7日盤點,特朗普已經先後失去了35名高級幕僚,其中包括數名女性,充分暴露出本屆美國總統“留人難”的窘境。隨著霍普·希克斯這位忠誠的親信離開白宮,對特朗普“忠心不二”的“女幹將”更是所剩無幾。

  桑德斯從2016年起就加入特朗普競選團隊,負責通訊類事務。特朗普當選後,她被任命為白宮副新聞秘書。隨著斯派塞的“出局”,桑德斯得以“轉正”。媒體形容,桑德斯是特朗普真正意義上的“信徒”,在懟媒體時可謂火力十足,經常模倣特朗普的口吻怒批媒體傳播“假新聞”。去年7月,特朗普計劃禁止變性人參軍,面對記者的窮追猛打,桑德斯直接表示“再問就中止發布會”。

  在特朗普的總統之路上,家人對他的貢獻尤為突出。從競選早期開始,女兒伊萬卡就常伴左右,分擔大量的工作。目前,伊萬卡以特別顧問身份“輔佐”父親,專注于女性問題、育兒抵稅等議題。不過,美國輿論呼吁伊萬卡和丈夫庫什納“離開白宮”的聲音日漸強烈,認為他們終會成為特朗普的政治負擔。

  美國小企業管理局局長琳達·麥克馬洪也可以説是特朗普的擁泵。她之前是美國著名職業體育賽事企業——世界摔角娛樂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和特朗普相識超過30年,還出資600萬美元支援特朗普競選。特朗普的另一名死忠粉是其高級顧問康威。她從2016年8月起擔任特朗普的競選經理。在特朗普當選後,康威也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幫助候選人贏得選戰的女性“操盤手”。不過和其他特朗普的愛將一樣,康威也備受爭議:為支援“禁穆令”編造大屠殺謊言,還公開幫助伊萬卡推銷産品。日前她又被指違反法律,利用職權影響亞拉巴馬州候選人參選聯邦參議員。

  教育部長貝齊·德沃斯是特朗普親自挑選、第二名進入內閣的女性,被特朗普稱為“才華橫溢的教育推動者”。但實際上,由于大力提倡特許學校並公開宣稱公立學校路線是“死路一條”,這位教育部長受到各界詬病,甚至被一些媒體稱為近幾十年來美國“最危險、最具毀滅性”的教育官員。

  雖然深得特朗普器重,但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嚴格來説卻算不上特朗普的“死忠”。美國大選期間,黑莉先支援盧比奧後轉向克魯茲,最終才輪到特朗普。黑莉還曾多次在公開場合批評特朗普的政策,比如她稱“禁穆令很不美國”。另外在“通俄門”事件上,黑莉的立場也與白宮方面存在明顯差異,她曾公開表示“人人都知道俄羅斯幹預了我國的大選”。在反性侵風暴指向特朗普時,黑莉再次與白宮方面“口徑不一”,據説她的言論令特朗普“勃然大怒”。(劉皓然)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一諾 劉小軍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25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