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歲指揮家因性侵被紐約大都會歌劇院開除
2018-03-13 1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3月12日電 現年74歲的傳奇指揮家詹姆斯·萊文因性侵年輕音樂家“證據確鑿”,已被紐約大都會歌劇院開除。

  大都會歌劇院12日在聲明中説,調查發現,萊文在大都會歌劇院任職前和任職期間有性侵和性騷擾行為,證據確鑿。歌劇院已終止和萊文的關係。

  萊文是同時代美國頂尖指揮家之一,擔任大都會歌劇院交響樂團音樂總監長達40年。2016年萊文因健康問題退休,但在醜聞曝光前他仍時常擔任指揮。

  長達3個月的調查發現,萊文面臨的性侵指控大多發生在數十年前,當時萊文是客座教授,受害者是他的學生。據一名自稱遭性侵的小提琴手透露,萊文強迫學生和他發生性關係。

  據了解,去年12月有關萊文的性侵指控曝光後,大都會歌劇院就已將他停職。目前,大都會歌劇院已任命年輕的法裔加拿大籍指揮家楊尼克·內澤-塞甘擔任下一個演出季的音樂總監。

  自去年10月美國好萊塢知名制片人哈維·溫斯坦性騷擾醜聞曝光以來,揭露性騷擾的“我也是”運動如火如荼,萊文是此次運動中被揪出的最知名音樂家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3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