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愉快?特朗普講述與墨西哥總統對話細節
2018-03-13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0日披露他與墨西哥總統培尼亞·涅托上月通電話的一些細節。電話交談不愉快,培尼亞訪美計劃再次告吹。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特朗普與培尼亞2月20日通話大約50分鐘。培尼亞強調,墨西哥不會順應特朗普的要求,為美墨邊境隔離墻“埋單”。一名墨西哥政府官員説,特朗普突然“發脾氣”;美方官員證實,特朗普顯現“受挫、惱怒”。

  特朗普10日參加一場競選集會,為一名共和黨籍眾議員候選人拉票。路透社報道,當聽眾高喊“修墻”時,特朗普講述他與培尼亞對話的細節。

  “他説:‘總統先生,我希望你發一份聲明,宣布墨西哥將不會為修墻埋單。’”

  “我説:‘你瘋了嗎!我不會發這樣的聲明。’”

  培尼亞堅持自己的要求,特朗普回應:“再見。要我達成這樣的協議,沒門。”

  墨方官員沒有立即對特朗普在集會上的説法作出回應。

  邊境隔離墻計劃給這對鄰國之間的關係築起一堵高墻。特朗普堅持要修墻,聲稱將迫使墨方出錢。墨西哥堅決反對築墻,更不肯掏錢。

  特朗普去年1月20日就任總統,培尼亞原定同月底訪美。預定訪美前數天,特朗普在推特上發文,説如果墨方不為修墻出錢,培尼亞最好取消訪問。培尼亞隨即在推特上回應,取消訪美行程。

  按照《華盛頓郵報》2月24日的報道,美墨雙方打算再次安排培尼亞訪美,時間在數周以後。但是,2月20日通話後,一名美方高級官員説:“兩國領導人一致認為,這不是培尼亞訪美的合適時候。”(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8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