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的背包撞到開關?紐約直升機墜毀或為人禍
2018-03-14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調查人員12日披露,紐約市前一天導致5名乘客遇難的觀光直升機墜河事故中,幸存飛行員判斷,可能是乘客的一個背包不小心撞到直升機緊急斷油閥門開關,致使發動機失靈。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未證實這一説法。一名官員説,正從燃料閥、漂浮裝置甚至乘客相機中的照片資料著手調查墜機原因。

  【背包誤撞閥門?】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官員貝拉·丁-扎爾負責調查墜機事故。她説:“墜機前不久,飛行員通過無線電呼叫空管,宣布因發動機失靈出現緊急狀況。”

  飛行員理查德·萬斯現年33歲,7年前獲飛行員執照。11日晚7時剛過,他駕駛的直升機在曼哈頓區東側、紐約市長官邸格雷西大廈附近的東河河段“硬著陸”。

  無線電通話錄音顯示,萬斯説:“呼救,呼救,呼救。東河,發動機失靈。”直升機隨後側翻並很快沉沒。

  美聯社12日以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調查人員為消息源報道,事故由乘客背包不小心啟動緊急斷油閥門開關所致。

  商用直升機通常配備這一閥門開關,以應對發動機失火。

  丁-扎爾沒有確認這種説法的真實性。她説,尚未直接與飛行員對話,眼下正調查為何直升機的漂浮裝置已充氣卻沒有阻止直升機沉沒以及乘客係的安全帶是否間接導致他們死亡。美國法律規定,觀光直升機飛行時艙門可敞開,供遊客拍照。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等機構的調查人員還希望從乘客的相機和電子設備中獲取“旅程最後時刻的數字影像”。

  【遇難者身份公布】

  警方12日公布5名遇難者的身份:得克薩斯州達拉斯市消防員布賴恩·麥克丹尼爾,26歲;他的同齡高中好友特雷弗·卡迪根;阿根廷遊客卡拉·巴列霍斯·布蘭科,29歲,到紐約短途旅遊;特裏斯坦·希爾,29歲,曾任職業籃球運營助理,已訂婚。第五名遇難者是丹尼爾·湯普森,34歲。

  卡迪根最近從達拉斯搬到紐約,此前一直充任視頻記者,剛結束在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實習。幾人登機起飛後不久,卡迪根通過社交媒體分享一段視頻,似乎拍下他與其他乘客歡笑場景。

  《紐約每日新聞》報道,希爾和湯普森是出事直升機運營商“自由直升機公司”的職員。

  乘客由潛水員悉數從直升機內拉出,其中3人不再有生命體徵,另外2人送往醫院後宣告死亡。紐約市消防專員丹尼爾·尼格羅説,潛水員為所有乘客切斷束縛他們的安全帶。飛行員萬斯自行解開安全帶脫險,在醫院接受檢查後出院。

  【運營商頻發事故】

  美國國會參議院少數黨領袖、代表紐約州的查爾斯·舒默12日説,事故原因查清前,聯邦監管機構應下令自由直升機公司停飛。

  美國聯邦航空局説,正調查這次飛行是否符合監管規定。聯邦航空局發言人吉姆·彼得斯説,不掌握失事直升機或飛行員萬斯此前牽涉其他事故或事件的記錄。

  自由直升機公司提供私人包機和觀光服務,過去10年間至少出過5起事故。

  2009年8月,這家企業一架觀光直升機與一架小型私人飛機在哈得孫河上空相撞後墜河,9人死亡,包括多名意大利遊客。那架直升機型號與11日墜河的直升機相同。

  此外,2010年至2011年,同一家企業因違反維修、記錄和飛行操作規則,被聯邦航空局處以2.3萬美元罰款。2011年至2012年,這家企業3次違反維修規則,但沒有被罰款。

  一臺水上起重機12日把失事直升機打撈出水,拖走作進一步檢查。(海洋)(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8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