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校園槍擊案致17人死亡 檢方尋求兇手死刑
2018-03-14 08:4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媒報道,佛羅裏達州檢察官13日宣布,將對造成17人死亡的佛州校園槍擊案槍手克魯茲(Nikolas Cruz)尋求死刑。

  佛州檢察長薩茲(Michael Satz)告知當地法院,檢察官將會對19歲嫌犯克魯茲尋求死刑。克魯茲共被指控34項罪名,包括涉及死者的17項一級有預謀的謀殺罪和涉及傷者的17項企圖謀殺罪。

  克魯茲的公共辯護律師芬克爾斯坦(Howard Finkelstein)則表示,被告有嚴重的精神問題,如果去掉死刑懲罰他將認罪。如果檢察官拒絕該要求,該案就要進入審判程式。

  薩茲表示,將會在克魯茲精神健康問題方面考慮專家的證詞。

  除了死刑之外,克魯茲面對的另外一個選項就是終身監禁不得保釋。

  2月14日情人節當天,克魯茲回到他之前就讀的佛州帕克蘭市(Parkland)道格拉斯高中,涉嫌手持AR-15自動步槍發動襲擊,造成17人死亡、10余人受傷。

  佛州州長斯科特辦公室此前表示,該州檢察長“已明確表示此案將求處死刑”,“我們希望確保這名嫌犯為其罪行負責,為受害者及其家人爭取正義。”

  佛羅裏達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近日在接受電視新聞採訪時表示,盡管他十分關注死刑以及被告是否獲得公平對待,“但是在這個特殊案件,很難反對死刑。”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2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