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受夠了!”全美師生同聲反對槍械暴力
2018-03-16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校園槍擊案致死17人一個月以後,美國佛羅裏達州道格拉斯中學學生認定,槍械“絕對影響所有人,我們不會停止,直至促成改變”。

  14日,與道格拉斯中學學生感悟“我們還能做更多”同步,美國3000所學校的師生走出教室,反對槍械暴力、呼吁確保校園安全。

  國會眾議院當天通過一項強化校園安全的法案,但不涉及槍械。

  【“還能做更多”】

  道格拉斯中學師生14日在學校足球場短暫集會。隨後,一些師生來到距離學校大約3公里的公園,悼念1個月前槍擊案的遇害者。

  參與集會的學生蘇珊娜·馬塔説,之所以集會,是因為學生們知道,為避免2月14日發生在身邊、致死17人的槍案不再發生,“我們還能做更多”。

  一個月後,3月14日,學生聚會,“是經歷悲劇後團結的象徵,也是改變的象徵,”道格拉斯中學學生凱茜·舍曼説,“今天,我明白大家為什麼持續行動、為什麼要努力促成改變。”

  除參與當天的集會,舍曼打算本月24日在學校所屬帕克蘭市再次組織反對槍械暴力的集會,預計將有2萬多人參加。

  【17分鐘與17條命】

  全美師生14日行動,是對道格拉斯中學師生的響應。

  從美國東北部緬因州到東太平洋夏威夷州,師生們14日在上午10時走出教室,至少集會17分鐘,以悼念道格拉斯中學槍擊案的17名遇害者。

  在首都華盛頓,超過2000名中學生在白宮前集會。他們背對著白宮,坐在地上默哀17分鐘。學生手持“從此不再發生”“我們的鮮血,你們的手”等標語、呼喊反對作為美國最大持槍者團體的全國步槍協會。

  在紐約,學生呼喊“夠了,就是夠了!”;在鹽湖城,學生們舉著“保護孩子,而不是槍”“校園不應該讓人害怕”“我會是下一個嗎?”等標語。

  “夠了,就是夠了!遭受槍擊,大家受夠了,”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中學生説。

  【促成安保立法】

  “我們受夠了,”弗吉尼亞州亨裏科縣一名中學生馬克斯韋爾·納迪説,“我們會繼續行動,我們不會停止,直至國會決意改變。”

  同一天,國會眾議院以407票支援、10票反對通過一項法案,有效期為2019年至2028年,要求聯邦政府每年投入5000萬至7500萬美元,用于校園安保措施和安全培訓,比如購買金屬探測器和鎖,但沒有提及管控槍械。

  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認可這項法案,但同一議案有待參議院表決,是否能通過前景不明。

  在佛州,受學生呼吁促動,州長裏克·斯科特幾天前簽署一項法案,提高購買槍械年齡的下限、規定付款後須有三天“等候期”才能從商店拿到手槍、推動一些學校教職員工“帶槍上崗”。(包雪琳)(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0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