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車司機學識別學生濫用藥 培訓內容不包括急救
2018-03-16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華盛頓州多個地區校車司機學習如何辨別學生是否濫用阿片類藥物,以幫助學校和家長盡早幹預。

  門羅縣、斯諾霍米什縣、斯卡吉特縣、霍特科姆縣和聖胡安縣數十名校車司機3月中旬在門羅縣參加培訓班,了解濫用阿片類藥物可能出現的症狀,今後在校車上一旦懷疑學生濫用藥物,將向學校報告。培訓內容不包括如何急救。

  福克斯廣播公司塔科馬市附屬電視臺13日援引一名校車司機的話報道,校車司機與學生接觸機會較多,“完全有理由”參與關聯青少年濫用藥物的“第一道防線”。

  美國研究人員3月在《兒科》月刊刊文,報告他們調查2004年至2015年因過量使用阿片類藥物住院的1歲至17歲患者人數,發現2012年至2015年未成年患者數量幾乎兩倍于2004年至2007年。其中,不少兒童可能因偶然發現父母的處方藥而開始接觸阿片類藥物。

  斯諾霍米什縣醫生埃米·奧斯汀説,95%的家長認為孩子“永遠不會翻父母的藥櫃”,而56%的孩子認為“有機會接觸父母的藥櫃”。

  阿片類藥物包括可卡因、美沙酮、嗎啡,主要用于抑制疼痛,反覆使用易使人成癮,出現噁心、焦慮、失眠等症狀。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去年10月宣布,美國因阿片類藥物上癮和濫用危機嚴重,進入全國公共衛生緊急狀態。(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30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