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院裁定優步等網約車停運
2018-03-21 1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3月21日電(記者李奕言 鄭凱倫)埃及行政法院20日作出裁定,要求網約車公司優步和卡裏姆停止在埃及運營。

  據悉,行政法院已將此提交最高行政法院咨詢委員會尋求法律意見。此案上訴期限為60日。

  優步和卡裏姆于2017年2月被當地計程車司機訴至法庭。原告指出,兩家公司將私家車用于商業目的,違反了埃及交通法,侵害了計程車司機合法權益。

  優步埃及總經理阿卜杜勒-拉提夫·瓦克德在一份聲明中説,優步尊重埃及法律,但將就該裁定提出上訴。目前優步服務在埃及仍然可用。瓦克德説,優步是埃及經濟的積極參與者,“僅2017年就為埃及創造了超過15萬個就業崗位”。

  卡裏姆當天回應説,公司尚未接到正式通知,將繼續在埃及提供服務。截至記者發稿時,優步和卡裏姆的服務仍可正常使用。

  總部位于美國舊金山的優步在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開展業務。卡裏姆是阿聯酋公司,目前主要在中東地區提供網約車服務。兩家公司均于2014年進入埃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7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