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擬對美大型科技公司徵稅 或影響谷歌臉書等
2018-03-21 13:5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21日,歐盟執委會將提出向數字科技公司徵稅的規定,此舉將對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臉書”(Facebook)等美國科技巨頭造成衝擊。

  預計歐盟執委會將提議,在歐洲數字業務營收較高的公司支付相當于營收3%的稅項。

  如果得到歐盟成員國和歐洲議會的支援,這項規定將適用于全球年營收高于7.5億歐元(9.19億美元)、在歐盟的“應稅”營收高于5000萬歐元的大型企業。但歐洲議會能否支援上述規定還遠遠不能確定。

  這項稅收是歐盟的短期措施,徵稅對象也可能包括Airbnb、亞馬遜和優步等其他知名美國企業。

  該提議需要獲得歐洲議會和28個歐盟成員國的支援,但它們在這個問題上存在分歧。歐盟稅改需要獲得所有成員國同意才能成為法律。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3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