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貿易代表:希望4月底確定鋼鋁關稅豁免經濟體
2018-03-22 1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21日電(記者高攀 金旼旼)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21日表示,美國正與一些貿易夥伴就豁免鋼鋁關稅進行談判,希望到4月底能確定享受關稅豁免的經濟體。

  萊特希澤當天在美國國會眾議院籌款委員會就特朗普政府貿易政策作證時説,美國正與阿根廷、澳大利亞和歐盟就豁免鋼鋁關稅進行談判,很快也將與巴西展開磋商。他還暗示,鑒于韓國正與美國就修改美韓自貿協定展開談判,韓國可能會被豁免鋼鋁關稅。

  美國總統特朗普本月8日宣布,由于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美國將對進口鋼鐵産品徵收25%關稅,對進口鋁産品徵收10%關稅,關稅措施將于本月23日正式生效。特朗普當時還表示,正與美國重談北美自貿協定的加拿大和墨西哥將暫時獲得豁免,其他經濟體也可申請關稅豁免。

  美國商務部19日宣布,從當日起美國企業可就具體的鋼鋁産品提出豁免關稅的申請。美國商務部將在收到申請90天內作出是否同意豁免關稅的決定。

  特朗普政府對鋼鋁産品徵收高關稅的決定遭到國際社會強烈反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1日表示,打貿易戰沒有贏家,多家美國貿易協會的請願、多名經濟學家的觀點以及世界多國的反應都明白無誤地表明瞭這點。如果美方採取損害中方利益的行動,中方必將採取堅決和必要的應對措施,維護好自身的正當權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楊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74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