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拉尼婭:質疑和批評無法阻止我去做正確的事情
2018-03-22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妻子梅拉尼婭20日在白宮召集主要互聯網企業、社交媒體的高級管理人員開會,討論網絡欺淩和網絡安全。

  這是美國“第一夫人”首次就應對網絡欺淩舉行公眾活動。

  會議持續一個小時。亞馬遜、臉書、谷歌、推特、微軟等企業以及美國互聯網協會、家庭線上安全協會派代表與會。

  梅拉尼婭在會上説,許多在社交媒體上遭受欺淩或感到威脅的孩子給她來信,“我相信,鼓勵社交媒體上的積極行為可以産生巨大影響”。

  她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説,“我們有機會,教導民眾線上上行為積極。但這意味著需要線上下做一些事情,比如做到友善、同情和尊重”。

  美國互聯網協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邁克爾·貝克曼在一份文字聲明中説,各家互聯網企業將認真承擔責任,“深刻關切那些最年輕用戶的使用安全和健康”。

  美國網絡技術企業主要依仗用戶舉報刪除平臺上的惡意言論。“網絡欺淩研究中心”負責人薩米爾·欣杜賈説,美國現階段沒有治理網絡欺淩的聯邦法律;各州法律不盡相同,包括在公立學校設置應對欺淩的政策舉措以及建立匿名舉報係統。

  美聯社報道,特朗普經常在網上斥責政治對手,直呼其名,梅拉尼婭倡導抗爭網絡欺淩因而備受質疑。

  作為回應,梅拉尼婭説,她意識到民眾的質疑和批評。“我知道這將繼續,但無法阻止我去做我認為正確的事情。”

  數天前,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痛斥美國情報部門有“內鬼”,説“聯邦調查局、司法部和國務院最高層有大量泄密、撒謊和腐敗行為”。

  去年夏天,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斥罵美國微軟—全國廣播公司一檔節目的主持人“瘋狂”,稱“這檔收視率非常低的節目由全國廣播公司的老板們操作掌控”。

  特朗普這一言論在社交媒體上引發抗議,一些民眾呼吁關停特朗普的賬戶。不過,推特公司拒絕,稱特朗普“推文”的新聞價值可以“抵消”受到的投訴。(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34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