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計劃于4月底前確定鋼鋁關稅豁免對象
2018-03-22 13:25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媒報道,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代表萊特希澤21日在眾議院聽證會上表示,就特朗普政府將于23日啟動的進口鋼鋁産品徵收高關稅的豁免對象國,計劃“在4月底前”確定。美國還將加快與計劃對美徵收報復性關稅的歐盟等的談判。

  據報道,加拿大和墨西哥成為特朗普行政令中免于繳稅的例外,目前兩國正在與美國就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展開重新談判。萊特希澤表示,正在與美進行自由貿易協定重新談判的韓國“也是相同的情況”,暗示可能將韓國也排除在限制之外。他還表明,除歐盟外,美國正與澳大利亞、阿根廷等交涉,也將與巴西展開磋商。

  萊特希澤表示,與日本推進自由貿易協定談判“最重要”,但並未提及是否將日本排除在外。

  另一方面,美國商務部長羅斯21日與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姆斯特倫舉行會談,雙方同意就解決包括進口鋼鋁産品徵收高關稅在內的貿易問題啟動磋商。預計將圍繞豁免的條件等進行最後討論。

  據媒體此前報道,8日,在多名鋼鐵及鋁行業工人代表的見證下,特朗普在白宮簽署兩份公告,宣布美國將對進口鋼鐵加徵25%的關稅,對進口鋁産品加徵10%的關稅,相關措施將在15日後生效。

  此外,美國歡迎盟友國家就加徵關稅一事與美國討論替代方案。特朗普表示,如能找到替代方案,確保美國的國家安全不會受到損害,那麼美國將調整或免除該國此項關稅。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34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