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對紐約貢獻22%GDP 一成以上移民來自中國
2018-03-22 16:40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紐約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MOIA)當地時間19日發表首份紐約市移民年度報告“我們的移民城市咨文”(State of Our Immigrant City),回顧紐約市在聯邦層級移民政策日益嚴苛的大環境下,過去一年致力對移民的保護及提供的相應資源,並對2018年設下目標。報告更詳述移民對紐約貢獻22%的GDP,中國移民佔全市移民人口的一成以上。紐約市執法部門也大幅配合移民申請U、T簽證,去年共發出超過700份證明,協助移民獲得簽證。

  市長白思豪指出,移民是紐約市最重要的基石,在聯邦掀起反移民風氣之時,紐約市公布這一報告,意在以明確數據和事實詳述移民對紐約市的貢獻,市府亦以此做出繼續增強移民力量及保護移民社區的承諾。

  報告以曼哈頓華埠春節遊行中的舞龍為封面,指出截至2017年,310萬名移民視紐約市為家,全市移民人口達到歷史新高,而其中有約56萬人為無證移民,另有超過100萬紐約客的家人有無證移民。全市移民中,人口最多的來自多明尼加共和國,佔移民總數的13.5%;中國緊隨其後,以31.8581萬人佔全市移民人口中的10.2%。

  報告指出,移民是紐約市經濟的基石,全市超過一半、52%的商家為移民所有,移民貢獻了全市22%的GDP,其中四分之一的移民在教育、健保和服務業工作。

  報告還説,紐約市在聯邦收緊移民政策的當前,堅持“庇護城”政策,同時以多種手段為移民敞開大門,致力在所有市政服務上提供多語言服務,並力推“行動紐約”(ActionNYC)等移民法律援助服務。

  報告特別指出,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和市長反家暴辦公室(Office to Combat Domestic Violence)、司法辦公室與市警、各區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等合作,協助罪案及家暴受害者獲得執法部門開具的證明,協助其獲得U簽證或T簽證,解決身份的後顧之憂;去年共開出712份相關證明,創近年來最多紀錄,同比2016年增幅超過36%。(洪群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宋家慧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5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