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回應“百思買停售華為手機”:充分理解並尊重
2018-03-23 07:56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隨著美國對中國科技企業的審查逐步升級,一些美國企業出于政府壓力選擇放棄與中企的合作。路透社22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稱,美國最大的消費電子零售商百思買將切斷與中國華為公司的聯繫。華為22日向《環球時報》記者發來的聲明稱,“華為非常重視與所有合作夥伴的關係,充分理解並尊重其選擇”,“華為在美國銷售的産品在安全和隱私方面都達到了業界最高標準”。

  “這對于尋求擴張在美市場份額的華為來説,無疑是一個打擊”,路透社報道稱,據這位知情人士的説法,百思買決定結束這段合作關係,未來幾周將停售華為的設備。美國科技網站CNET稱,過去幾年,一直努力進入美國市場的華為與亞馬遜和新蛋(New Egg)等零售商建立了合作關係,而百思買是其最大的合作夥伴之一。

  對于這一消息,華為方面22日表示,華為非常重視與所有合作夥伴的關係,充分理解並尊重其選擇。鑒于商業保密要求,不方便披露雙方合作的具體細節。一位百思買的新聞發言人對路透社表示,公司無法對與供應商之間的個別合同發表評論,“我們對于所售産品變動所做的決定,有很多不同的原因”。

  路透社分析稱,在中美貿易關係緊張升溫、且與中國有關的安全擔憂不斷出現的背景下,美國加強了對中國科技企業的審查。2012年以來,華為和中興一直被以安全為由遭到美方的質疑和限制。據美國媒體今年1月報道,華為原計劃與美國電信運營商AT&T達成銷售華為Mate 10 Pro手機的合作協議,但在正式宣布前,AT&T由于受到來自政界的壓力而決定取消合作。此後不久,美國另一大運營商威瑞森(Verizon)也終止了所有華為手機的銷售。

  華為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華為在美國銷售的産品不僅達到了安全、隱私和工程等方面的業界最高標準,也通過了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認證。“截至目前,全球TOP 50運營商中的46家在銷售和使用華為産品,全球170余個國家的企業用戶和消費者也都在放心地使用華為産品。”

  “為什麼美國如此害怕中國最大的科技公司”,美國彭博社22日以此為題發文稱,華為是5G技術的引領者、蘋果公司的噩夢,全球最大的通信設備生産商,“華為的巨大成功讓美國的恐懼無處不在”。 【記者 趙覺珵】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835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