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簽署備忘錄限制變性人入伍
2018-03-24 16: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23日電(記者劉陽 孫丁)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23日簽署備忘錄,禁止大部分變性人入伍,但同時也給國防部保留執行自主權。

  “有性別焦慮症病史的變性人,即需要藥物和手術治療的變性人,除個別情況外,沒有入伍權利。”特朗普在這份備忘錄中説。

  他説,國防部長、國土安全部長以及海岸警衛隊應使用職權,採取合適措施,應對變性人入伍問題。

  去年夏天,特朗普首次提出變性人不應入伍問題。當時,他在一份備忘錄中要求國防部長馬蒂斯在6個月內拿出方案,安置已經入伍的變性人。但這份備忘錄立即因涉嫌歧視變性人而飽受批評,甚至被多個聯邦法院裁決為不合法。此後,五角大樓便允許變性人留在軍隊,並在今年初開始接收更多變性人入伍。

  據一份來自五角大樓的2016年報告顯示,美軍中約有1320至6630名變性人服役。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王萌萌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85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