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貿易代表:美中有望以磋商避免對中國商品加關稅
2018-03-29 1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28日電(記者高攀 金旼旼)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28日表示,美中兩國政府有望通過磋商避免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萊特希澤當天接受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採訪時説,美國政府“不久”將公布涉及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清單,隨後將給出60天時間讓公眾有機會對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産生的影響發表意見。

  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透露,該機構將在公布商品清單後的30天內接受書面意見,然後在接下來的另外30天內舉行一次公開聽證會。

  當被問及美國與中國的磋商能否避免向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時,萊特希澤説他認為“有希望”。他説,美中兩國擁有不同的經濟體制,不可避免存在一定程度的緊張關係,但他相信美中兩國經貿關係最終或將朝著向好結果邁進。

  美國總統特朗普3月22日簽署備忘錄,基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布的對華“301調查”報告,指令有關部門對華採取限制措施,包括將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大規模加徵關稅,並限制中國企業對美投資並購。根據該備忘錄,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將在15天內(即4月6日前)公布提議加徵關稅的中國商品清單。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對此表示,美方無視中方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的事實、無視世貿組織規則、無視廣大業界的呼聲,一意孤行,這是典型的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中方堅決反對。任何情況下,中方都不會坐視自身合法權益受到損害,我們已做好充分準備,堅決捍衛自身合法利益。

  中美貿易不平衡背後的真相是什麼?

  美專家:特朗普政府採取對華貿易保護主義政策得不償失

  專訪:美國巨額貿易逆差源自國內儲蓄嚴重短缺——訪美國耶魯大學高級研究員史蒂芬·羅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劉陽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608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