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仆人侍奉主人 美自助組織創始人涉嫌養"性奴"
2018-03-29 0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一個自助組織的創始人基思·拉尼爾27日在得克薩斯州一家聯邦法院出庭,受到脅迫多名女性成員充當性奴隸等指控。

  若罪名成立,拉尼爾面臨的刑事處罰輕則監禁15年、重則終身監禁。

  【首次出庭】

  拉尼爾現年57歲,自助組織Nxivm創始人,27日身穿運動T恤、戴黑框眼鏡,在得州沃思堡聯邦法院出庭。法庭確認嫌疑人身份、宣讀指控罪名。

  聯邦檢察官先前向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東區聯邦法院起訴拉尼爾,指控他組建秘密團體,以散布當事人資訊、強佔資産為威脅,強迫女性會員與自己發生關係並在她們身上刻符號。

  “正如起訴書所説,為了玷污、操控那些被他視為自己性奴隸的女性,基思·拉尼爾濫用權力,令人作嘔,”聯邦調查局官員威廉·斯威尼26日在一份聲明中説,“那些反人道的嚴重罪行不僅令人震驚,更令人不安。”

  拉尼爾25日在墨西哥海濱度假城市巴亞爾塔港附近一座豪華別墅落網,隨後被遣返到與墨西哥接壤的得州。美聯社報道,檢方會在兩周內把拉尼爾移送紐約。

  【刻字為奴】

  一些原Nxivm女性成員向檢方作證,拉尼爾在Nxivm內部組建由女性“奴隸”組成、多達50人的秘密團體。她們的身體被刻上符號,包括拉尼爾姓名首字母縮寫“RK”,符號通常刻在骨盆附近。

  被選為“奴隸”的女性成員要像仆人一樣侍奉“主人”拉尼爾。她們遭強迫勞動,還需嚴格控制飲食,因為拉尼爾喜好纖瘦女性。

  聯邦調查局發現,Nxivm組織結構類似“金字塔”,一些成員為加入“自助工坊”花費數以千計美元。它要求成員在加入時提供家人和朋友資訊、本人裸體照片,轉交對個人資産的處置權,以便在他們要求退出時作為威脅。

  一些媒體報道,Nxivm成員包括富有的女繼承人、墨西哥前總統之子和好萊塢女明星。法庭文件顯示,拉尼爾獲得一名女富翁支援,還掌握一名去世情人銀行賬戶的使用許可權,賬戶存款800萬美元。

  【早有貓膩】

  Nxivm官方網站顯示,拉尼爾1998年在紐約州首府奧爾巴尼創建這一自助組織。

  自助組織旨在使成員互相接納、認同,獲得鼓勵和自我提升。Nxivm宣稱受人道主義原則引領、以獨特方式引人向善、能助人發掘潛能。

  然而,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媒體記者2012年在奧爾巴尼地方媒體上多次撰文,指認Nxivm為邪教。2017年10月,《紐約時報》援引多名受害女性證言,起底Nxivm。檢方啟動調查後,拉尼爾去年11月離開美國、前往墨西哥。

  拉尼爾否認指控。他在Nxivm網站登出公開信,説自己“深感悲傷”,否認曾“虐待、強迫或傷害”任何人。但法庭文件顯示,調查人員已經發現電子通信證據,可以證明拉尼爾關聯“性奴”組織。(劉秀玲)(新華社專特稿)

美媒:東京地鐵沙林毒氣案23周年 13人或將被執行死刑

通過秘密渠道促成營救行動 “博科聖地”釋放女生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李雪梅
相關新聞
  • 美國對華保護主義行徑遭本國人士密集嗆聲
    美國政府近日加緊推進針對中國的保護主義行徑,決定依據對華“301調查”結果,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大規模加徵關稅,並限制中國企業對美投資並購。連日來,此舉遭到美國商界、學界等多方人士密集嗆聲。
    2018-03-28 10:58
  • 美國蘋果公司舉辦春季新品發布會
    2018年3月27日,美國芝加哥,蘋果春季新品發布會在Lane Tech College Prep High School(萊恩科技大學預科高中)召開。
    2018-03-28 07:58
  • 美國種族偏見之痛
    美國《國家地理》雜志總編輯戈爾德貝格日前發表公開信,承認該雜志存在“不光彩的歷史”。其實,如同那位道出皇帝並沒有穿衣服的孩童一樣,戈爾德貝格女士只是勇敢地指明瞭美國社會多年以來的一個痼疾。
    2018-03-28 07:26
  • 美國多處軍事設施收到可疑包裹 至少一個有爆炸物
      位于弗吉尼亞州的貝爾沃堡同樣收到可疑包裹。
    2018-03-28 06:20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39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