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另類爵士鋼琴家塞西爾·泰勒逝世
2018-04-07 1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4月6日電  據美國媒體6日報道,自由爵士樂浪潮先驅、美國爵士鋼琴家塞西爾·泰勒5日去世,享年89歲。

  據報道,泰勒是土生土長的紐約人,接受過正統的鋼琴訓練。他以像打擊樂一樣敲擊鋼琴鍵盤的演奏方式為人所熟知,是一位“具有開創性、毫不妥協的藝術家”。

  1956年,泰勒的首張專輯《爵士前進》一經面世就震撼了樂壇。其中,他幾乎狂掃鋼琴鍵盤,刻意制造刺耳的和弦與衝突的節奏。

  泰勒和自己的搭檔、薩克斯手科爾曼一道打破了爵士樂傳統的結構和節奏,開創了自由爵士樂的先河。

  1978年,泰勒獲邀在白宮演出,才演奏了5分鐘,時任總統卡特便走向他,握住他的雙手説,“我從未見過其他人這樣彈奏鋼琴”。

  泰勒的音樂在觀眾中的評價兩極分化,有些人覺得他重擊琴鍵、沒有旋律的演奏難以入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陳熹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4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