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或可借助手語發現人類語言共同之處
2018-04-08 0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用手語和用言語表達意思依賴相同的大腦區域。這給研究人類不同語言帶來啟發。

  紐約大學研究人員招募兩組志願者參與一項實驗。一組是居住在紐約市、用美國手語與別人交流的聾人,另一組是住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會説英語的人。

  研究人員讓他們看相同照片,打手語或説英語表達照片內容,發現他們的表達“含義相同”。研究人員在他們“説”照片內容時用腦磁圖技術監測他們的大腦神經活動,發現他們遣詞造句用的時間相似,用到的大腦區域相似,即大腦左前顳和腹內側區。

  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研究參與者埃斯蒂·布蘭科-埃洛列塔的話報道,這項研究“首次證明,雖然手語和言語的産生方式和理解方式有明顯差別,但美國手語和英語遣詞造句涉及的神經(反應)時間和大腦區域相似”。

  研究人員説,這項發現的意義在于或許可以經由研究手語發現不同人類語言的共同之處。

  研究報告由英國最新一期《科學報告》雜志刊載。(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5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