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叫車軟件租單車 優步收購共用單車企業Jump
2018-04-11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叫車軟件優步的用戶不久後或許可以通過它租用單車。優步已經收購美國共用單車企業Jump。

  優步此前已經在舊金山與Jump展開合作。優步説,現在考慮將Jump單車推向全球。Jump總部位于紐約。

  優步首席執行官達拉·霍斯勞沙希説:“我們致力于把多種交通方式裝入優步客戶端,以便你能選擇最便捷的方式,把你帶到目的地,無論它是否在優步服務范圍內,無論是單車、地鐵或其他。”

  霍斯勞沙希去年8月出任優步首席執行官。霍斯勞沙希的前任特拉維斯·卡拉尼克由于處置性侵醜聞不力、與投資者關係不佳等原因去年6月辭職。

  英國廣播公司(BBC)9日提供的數據顯示,共用單車市場以每年大約20%的速度增長。到2020年,共用單車市場規模有望達到36億歐元(約合297億元人民幣)至53億歐元(411億元人民幣)。

  阿斯頓商學院教授戴維·貝利説:“優步著眼這一領域,部分原因在于這一市場快速增長,但同樣放眼我們不再擁有汽車的時代。”

  他説:“自動駕駛汽車正在來臨。將來在大城市,你不再需要擁有汽車。你可能要使用優步計程車,但用單車結束旅程。這關乎提供多形式交通。”

  Jump單車創辦于2008年,在40個城市提供共用單車服務。它去年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推出電動自行車服務,前半個小時收費2美元,然後每分鐘收費7美分。

  優步收購Jump單車,正值前者在國際市場面臨日益激烈的共用出行競爭。

  優步上周把公司在東南亞的業務出售給當地競爭對手Grab公司。在這項交易中,優步得到27.5%的Grab公司股份。(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劉夢姣
相關新聞
  • 摩拜單車與“日本版微信”LINE達成戰略合作
    日本最大移動社交網絡服務商LINE20日在東京宣布與摩拜單車達成戰略合作,2018年起可以通過LINE在日本使用摩拜單車。
    2017-12-20 18:45
  • 第200座城市!摩拜單車走進自行車誕生地德國
    摩拜單車將共用單車帶到了自行車兩百年前的誕生地德國。
    2017-11-23 06:45
  • 摩拜單車正式進入荷蘭市場
    11月9日,在荷蘭鹿特丹,2017年國際自行車聯盟公路自行車世錦賽冠軍、鹿特丹姑娘漢塔爾·布拉克參加摩拜單車投放儀式。新華社記者劉芳攝  11月9日,在荷蘭鹿特丹,2017年國際自行車聯盟公路自行車世錦賽冠軍、鹿特丹姑娘漢塔爾·布拉克參加摩拜單車投放儀式。
    2017-11-11 07:58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47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