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制作反霸淩視頻成網紅 “金剛狼”留言鼓勵
2018-04-13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四年級學生卡茜迪·沃納制作視頻反對校園霸淩,在社交媒體臉書上發布後得到超過16萬次點讚和分享。電影《金剛狼》主角休·傑克曼也給她留言鼓勵。

  沃納現年10歲,就讀于賓夕法尼亞州斯克蘭頓市約翰·亞當斯小學。她3月自拍無聲視頻,以提示卡方式講述自己自一年級起受到的霸淩——同學們給她取外號,往她身上吐唾沫、打她、拽她頭髮,無論她坐在哪張桌子上吃飯,別人立即走開......

  傑克曼11日轉發這段視頻,給沃納留言道:“我想讓你知道有人愛你,你既特別又聰明......霸淩不對。請千萬別停止尋求幫助。”

  沃納用自己的臉書賬號發布視頻後,很快獲得上萬次點讚和轉載。她的父親説,第一次在女兒臉書主頁看到視頻後,“心都碎了”。他和妻子先前與校長談過女兒的遭遇,考慮給孩子換班級以及調整午餐和休息時間,但女兒拒絕了,認為錯不在自己,需要改變的也不應是自己。

  臉書4月規定,禁止13歲以下兒童擁有自己的臉書賬號。沃納的賬號關閉後,她的母親用自己的臉書賬號繼續發布這段視頻,獲得很大關注,包括斯克蘭頓學區主管。

  沃納告訴當地電視臺:“學校現在有一群孩子走到我面前擁抱我。”

  《斯克蘭頓時報-論壇報》以沃納父親的話為來源報道,校方已調整沃納的就餐和休息時間。(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劉夢姣
相關新聞
  • 扎克伯格承認臉書隱私保護措施“做得不到位”
    扎克伯格在文件中承認,公司未能避免平臺工具被惡意利用,包括制造假新聞,導致選舉中的外國幹預,散播憎恨性言論和泄露數據隱私。他表示,臉書對其責任范圍認識不夠,這是一個很大失誤。
    2018-04-10 13:01
  • 臉書再推新舉措 扎克伯格能否順利“過關”?
    美國臉書公司定于9日起向個人數據可能遭竊用的用戶發送提示,提醒更多用戶查看哪些第三方軟件或網站使用他們在臉書的資訊。
    2018-04-10 06:45
  • 美國臉書公司用戶隱私泄露人數上升至8700萬
    當地時間4月4日,美國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公司首席技術官Mike Schroepfer在其官網發布聲明,介紹了臉書公司近日來採取的一係列加強隱私保護的措施,在文章的最後他表示,目前共有8700萬臉書用戶的個人資料被泄露給了康橋分析公司,這些用戶主要集中在美國。
    2018-04-05 07:48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49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