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貿易保護不可取 用品質和技術説話才能贏得尊重
2018-04-13 08: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董明珠接受新華網專訪 新華網 王健/攝

  新華網海南博鰲4月13日電(汪亞)4月10日,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董明珠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期間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表示,制造行業不懼怕競爭,用産品品質和技術説話才能贏得尊重。

  董明珠認為,時代是往前發展的,每個國家都可以創造財富,並不是簡單歸為哪一個企業或國家。“最近中美的貿易摩擦,更看到我們的大國風范,我們還要加大進口,減少貿易關稅,所以我覺得一個國家不能太為自己的利益著想,而應該站在一個全球的視角來處理才能得到更多人的認可,外資企業到中國來,我們都是敞開式的,沒有設置貿易壁壘,所以我覺得任何國家都不應該搞貿易保護主義,應該敞開大門”,作為一名制造業的從業者,董明珠表示,“我相信我們只要有自己的産品和技術,只要國與國之間的大門是敞開的,我們不懼怕競爭,靠實力説話,別的國家才會尊重你,實際上也是促進了協同發展。”

  在談到面對復雜的國際競爭環境,如何結合中國制造2025規劃推動企業今後發展時,董明珠認為,保障消費者的物質充裕同時更要促進精神充裕,企業立足當下發展更要考慮人類子孫後代,保護好綠水青山。

  “消費者追求更美好的生活,必然對産品要求越來越高,企業研發産品既要滿足用戶要求,同時又要減少能源消耗,這就是一個新的題目,所以我們致力研究于怎麼樣讓綠水青山更美,而不是讓人破壞了它。上午的主旨演講,提到為子孫後代留下藍天碧海、綠水青山,我很感動,我覺得這句話既平易近人又讓人看到人性的大愛,所以我們一定要遵循這個理念,實現技術上的突破,讓技術提升促進環境的保護。”

  回顧改革開放40年發展,董明珠認為當下可以制定一個階段性的新的目標。“過去的時候是一部分人先富起來,我們的物質生活越來越豐富,在這個新的時代我覺得更需要讓精神豐富起來,實現真正的全民富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小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41298496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