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縮減10億美元開支 高通尋求裁員千人
2018-04-20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高通公司確認18日開始裁員。這是高通10億美元成本削減計劃的一部分。

  高通在聲明中説:“作為1月宣布的削成本計劃的一部分,高通正在裁減全職和臨時員工。”

  聲明説,公司原本不打算裁員,但後來感到為支援長期增長,存在裁員的必要,“這最終將令股東受益”。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道,這次裁員可能涉及高通總部所在地、加利福尼亞州城市聖迭戈的1000個就業崗位。

  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報道,高通裁員超過50人需要向加州政府報備,讓員工在裁員發生前知道即將裁員。

  加州政府官員向商業內幕網站確認,暫未接到高通提交的報備文件。

  高通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9月,高通雇用的全職和臨時員工共計3.38萬人。其中,大約3300人為2017財務年度新雇人員。

  高通裁員與這家晶片巨頭拒絕博通公司收購的舉措有關。為抵制這次收購,高通當時向股東承諾,作為對銷售額下滑的補償,高通將縮減10億美元開支。

  博通去年11月對高通發起收購,希望借此成為無線行業通信晶片舉足輕重的供應商。博通當時出價相當于每股70美元左右,遭高通拒絕。

  後來,博通不止一次修改報價,均遭高通拒絕。

  就在博通志在必得之際,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3月以國家安全為由,否決博通對高通總額達1170億美元的收購案。

  同月,英國媒體報道,高通前董事長保羅·雅各布斯正接洽多家投資者,尋求融資買下高通。雅各布斯已經離開高通董事會。

  尚不清楚雅各布斯的收購計劃進展如何。他的父親是高通創始人。(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54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