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BI懸賞百萬美元尋找5年前在敘失蹤記者
2018-04-21 0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記者奧斯汀·泰斯5年多前在敘利亞失蹤,聯邦調查局(FBI)如今懸賞最高100萬美元搜尋他的下落。

  美聯社19日報道,這是美國聯邦機構首次為尋找失蹤記者提供獎金。

  聯邦調查局向公眾尋求“可以直接幫助泰斯抵達安全位置、身體康復或獲釋回家”的線索,沒有説明為何選擇現在提供賞金,只是説懸賞與任何具體事件或新線索沒有關聯。

  聯邦調查局一名女發言人沒有透露發放賞金的具體依據,説會根據線索所包含美國公民遭受“危險程度和傷勢情況”以及線人承擔的風險等情況分配賞金。

  泰斯出生于1981年8月,家住得克薩斯州南部城市休斯敦,曾是海軍陸戰隊隊員,還是《華盛頓郵報》《麥克拉奇報》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等媒體的自由撰稿人。

  2012年8月,泰斯在敘利亞報道戰事時失蹤。5周後,一段在社交網站上流傳的視頻顯示,泰斯雙眼被蒙、雙手綁住,遭多名武裝人員挾持,反覆嘟囔著“哦,天啊”。

  此後再也沒有泰斯的消息,他的失蹤仍舊是謎。不清楚泰斯遭什麼人或什麼組織挾持,對方從未索要贖金。

  泰斯的父母一直相信兒子還活著,美國和敘利亞政府向他們保證正努力確保泰斯能安全獲釋。美聯社説,這次懸賞不是由泰斯父母發起,而是聯邦調查局內部決定。

  泰斯的母親德布拉19日説,“我們非常興奮”,“任何能把泰斯安全送回家的行動都讓我們感到非常開心”。

  福克斯新聞頻道官方部落格“福克斯新聞內幕”援引德布拉的話報道:“不管目前的狀況如何,即便(看起來)進展非常順利,哪怕是他們在演戲,我們仍然只是希望奧斯汀回家”。(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55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