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瑞士央行出手幹預匯市

2015年06月29日 21:10:2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日內瓦6月29日電(記者淩馨 聶曉陽)瑞士國家銀行(央行)行長托馬斯·約爾丹29日宣布,因瑞士法郎被估值過高,瑞士央行已經出手幹預匯市。這是自今年1月瑞郎與歐元脫鉤以來,瑞士央行首次公開幹預匯市。

  不過,約爾丹當天並未透露此次瑞士央行的幹預力度,也沒有宣布未來該行的外匯交易計劃,只表示央行將繼續密切關注當前形勢進展。約爾丹講話後,歐元對瑞郎匯率出現短暫拉升,但隨後回落。

  約爾丹承認,瑞郎走強讓瑞士經濟陷入困境,但他認為如今看來瑞郎仍有必要與歐元脫鉤。

  市場人士預測,隨著6月30日希臘債務問題最後期限的到來,希臘與債權人間達成協議的不確定性繼續增強,未來瑞郎作為全球主要避險貨幣的地位將可能繼續提升,預計瑞士央行會進一步採取新的應對動作。

  今年1月15日,瑞士央行意外宣布取消瑞郎對歐元匯率1.20比1的上限,造成瑞郎匯率飆升。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76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