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聞中心 > 正文
最新播報:

蔡名照分別會見埃及《金字塔報》報業集團董事長與中東通訊社社長

2016年01月20日 05:09:2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開羅1月19日電(記者劉暢 王雪)新華社社長蔡名照19日在埃及首都開羅分別會見了埃及《金字塔報》報業集團董事長艾哈邁德·賽義德·納賈爾和中東通訊社社長兼總編輯阿萊·海德爾。

  1月19日,在埃及首都開羅,新華社社長蔡名照(右)會見埃及《金字塔報》報業集團董事長艾哈邁德·賽義德·納賈爾。 新華社記者潘超越攝

  在會見納賈爾時,蔡名照表示,中埃兩大文明古國之間的友誼源遠流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埃及的國事訪問,必將開啟兩國友好合作關係的新篇章。

  納賈爾表示,《金字塔報》報業集團與新華社都應為增進中埃兩國人民相互了解貢獻力量,因此期待加強與新華社在經濟資訊服務、智庫建設、新媒體業務等領域的合作。

  1月19日,在埃及首都開羅,新華社社長蔡名照(左)會見中東通訊社社長兼總編輯阿萊·海德爾。 新華社記者潘超越攝

  在會見海德爾時,蔡名照介紹了新華社為“一帶一路”沿線各國政府和企業搭建的“新華絲路”經濟資訊服務平臺。他表示,新華社與中東社是中埃兩國重要的新聞機構,合作基礎良好,應進一步展開務實合作,為包括埃及在內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新聞資訊服務。

  海德爾説,中國的發展令人驚訝。中東社期待與新華社建立合作機制,讓埃及民眾更多了解中國,學習中國的發展經驗。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5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782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