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重要中間派領導人與獨立總統候選人結盟 
2017-02-23 11:17: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2月22日電(記者韓冰 應強)法國重要中間黨派民主運動黨主席弗朗索瓦·貝魯22日宣布放棄參選法國總統,與總統選舉熱門候選人之一、號稱跨越左右陣營之別的“前進”運動主席馬克龍結成聯盟。

  貝魯當天在公開演講中表示,民眾如今對法國的政治缺乏信任,大部分法國人都不知道自己要給哪位總統候選人投票,這種情況導致極右翼勢力崛起,給法國和歐洲帶來“嚴重而迫在眉睫的危險”。他認為,如今已到了“一次投票就可能使法國走上失敗道路、歐盟無疑也會破裂的”危險境地。

  貝魯説,面對這種情況,他決定放棄參選,並提出和馬克龍結盟,以防止選票分散令極右翼勢力得利。貝魯還強調,他希望雙方結盟後形成的“新多數派”為法國政治帶來“真正的改變”,並建議馬克龍在即將公布的競選綱領中加入設立“政治倫理法”的主張,以確保金融、工業等利益集團不會綁架政治生活。

  馬克龍當天宣布接受和貝魯結盟,並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將這一結盟稱為“選舉的轉折點”。

  民調顯示,在近期一些法國警察涉嫌暴力執法引發巴黎郊區騷亂事件的影響下,法國總統選舉候選人之一、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領導人瑪麗娜·勒龐的民意支援率迅速上升,獨立候選人馬克龍的支援率則呈下降態勢。

  貝魯現任法國波城市長。他曾分別于2002年、2007年和2012年參加法國總統選舉。外界此前普遍預計貝魯今年會再次參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法國前總統薩科齊加入雅高集團
    總部位于法國的跨國企業雅高集團21日宣布,法國前總統薩科齊當天以獨立董事身份加入該集團。
    2017-02-22 10:44:57
  • 記者手記:法國人垃圾分類習慣成自然
    同許多其他西方國家一樣,法國實行嚴格的垃圾分類制度,為保護環境、促進資源回收利用打下良好基礎。在法國生活,如何準確無誤地將各種日常垃圾按要求分門別類丟到相應的垃圾桶裏,恐怕是大多數“初來乍到”的中國人最為困惑也急需掌握的一門生活技能。
    2017-02-20 11:17:32
  • 法國總理卡澤納夫
    應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法蘭西共和國總理貝爾納·卡澤納夫將于2月21日至23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2017-02-20 10:04:26
新聞評論
    重慶一村莊現“樹堅強” 根部成空心後依然存活
    重慶一村莊現“樹堅強” 根部成空心後依然存活
    黃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畫卷
    黃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畫卷
    天文學家在40光年外發現酷似太陽係的行星係
    天文學家在40光年外發現酷似太陽係的行星係
    救治癌症女童——兒科醫生的愛和守護
    救治癌症女童——兒科醫生的愛和守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516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