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回應英“人權活動人士”被拒入境:允許與否是中國主權
2017-10-12 18:17: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12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圖片來源:外交部官方網站)

  新華社北京10月12日電(記者 閆子敏)針對有英國“人權活動人士”抵達香港時被拒絕入境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是否允許入境是中國的主權。

  據報道,英國“人權活動人士”羅傑斯11日抵達香港時被拒絕入境,英國政府稱已向中國中央政府尋求解釋。

  華春瑩在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中央政府負責與香港有關的外交事務。中國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依法處置有關問題。允許誰入境,不允許誰入境,是中國的主權。

  她説,香港已于1997年回歸中國,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外國政府、機構和個人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國內政,這一立場是堅定不移的。

  “這個人赴港是否有意幹預特區內部事務、幹預香港司法獨立,他自己非常清楚。”華春瑩表示,針對英國官方的有關言論,中方已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

 

 

沿著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繼續前進

發展中國家讚賞和支援中國提出的“發展促人權”決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12179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