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特使:本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將持續至12月中
2017-12-01 09:5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1月30日電(記者聶曉陽 施建國)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11月30日表示,根據最新計劃,目前正在此間舉行的最新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將延續到12月15日。

  德米斯圖拉在當日晚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參與和談的敘政府代表本周末可能返回大馬士革進一步協調立場,但會于12月5日返回日內瓦繼續參與和談。

  德米斯圖拉用“認真、專業”來形容本輪和談截至目前的表現。他表示,目前,本輪和談最大的障礙是雙方缺乏信任。他強調説,軍事手段不能最終解決問題,敘利亞的持久和平只能通過政治談判途徑來實現。

  據悉,30日,德米斯圖拉首次採取“平行穿梭”的方式與敘政府和反對派代表團進行了會談,即他在雙方代表團所在的兩個不同房間之間來回穿梭,同時與雙方進行會談。盡管兩個房間相距不足5米,但這意味著此前輿論普遍期待的敘政府和反對派代表團進行面對面直接會談仍未能實現。

  最新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11月28日開啟。由聯合國主導的上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于今年7月14日無果而終。2016年年初以來,在聯合國主導下,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代表已在日內瓦舉行了七輪和談,但均因分歧嚴重而幾無進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4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