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將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2017-12-24 17:5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2月24日電(記者王博聞)據當地媒體23日報道,以色列將于今年底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報道説,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22日指示以色列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卡梅爾·沙馬·哈科恩最晚于12月31日正式離開該組織。

  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説,做出這個決定是基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試圖將猶太人的歷史與以色列土地分離”。

  據悉,以色列一名高級官員説,如果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明年年底之前進行改革並改變對以色列的態度,以色列將撤回這一決定。

  美國國務院10月12日宣布,美國決定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美國務院在聲明中説,美國做出這一決定的主要考慮包括不斷增加的欠費、機構需要根本性改革及對該組織“針對以色列的持續偏見”的關切。

  2011年10月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會投票通過關于巴勒斯坦以成員國身份加入該組織的提案,美國和以色列對此表示不滿,兩國隨後停止繳納會費。因拖繳巨額會費,2013年11月,美國和以色列喪失了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投票權。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成立于1946年,宗旨是通過教育、科學和文化來促進各國之間的合作,並對世界和平與安全作貢獻。

 

 

“欠費”5億美元 美國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日本外相稱已支付教科文組織今年會費 此前曾拒繳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冬至“煉火”
冬至“煉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159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