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邦法官判決取消特朗普部分移民禁令 稱難民處境嚴峻
2017-12-25 07:42:0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

  據“中央社”23日報道,美國聯邦法官當天取消特朗普政府對部分移民祭出的限制,分析稱,對特朗普來説,這是與移民有關的法律遭受的最新挫敗。

  路透社報道,特朗普政府10月24日暫停準許11國難民進入美國,其中多數為中東和非洲國家,並要求這些國家的難民等待90天的安全審查。這項禁令預計將在1月底逾期。

  這11個必須接受審查的國家人口多為伊斯蘭教徒,分別為埃及、伊朗、伊拉克、利比亞、馬利、朝鮮、索馬利、南蘇丹、蘇丹、敘利亞和葉門。這些國家在過去3個會計年度,每年總共佔美國承認難民人數逾40%的比重。

  特朗普政府還暫停了一項準許家屬與難民團聚的計劃,稱必須等候進一步安全篩檢程式到位。

  根據法新社報道,法官羅巴特(James Robart)當地時間23日裁決下令美國當局恢復處理和準許所謂“依親”難民入境,這項裁決會再度準許已經來到美國難民的配偶和未婚子女進入美國。

  羅巴特也下令政府處理並準許“依親”難民,與其他來自11個“高風險”國家、“與美國國內民眾或實體有著良善關係(bona fide relationship)的難民”入境。

  羅巴特在裁決書中寫道:“兩起案件的原告分別是處境嚴峻、家人盼望能與他們團圓的難民,以及基本使命是要協助這些脆弱的難民在美國重建生活的人道組織。”

  “兩案的原告都提出了令人信服的情況,顯示受到聯邦機構在這項議題上所採取行動的不可挽回的傷害。”

 

特朗普簽署30年來最大規模減稅法案

特朗普版“重返亞太”?美官員稱美要往亞洲調派更多軍艦 

國際觀察:“美國優先”貫穿特朗普國家安全戰略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聞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冬至“煉火”
冬至“煉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4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