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軍艦逼近英國領海 英軍連續跟蹤3天
2017-12-27 07:33:55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6日報道,英國皇家海軍當日表示,耶誕節假期期間,該國“聖奧爾本斯”號護衛艦對在北海英國領海附近航行的俄羅斯“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護衛艦進行了跟蹤。俄羅斯塔斯社稱,英國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上周剛剛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舉行了會談,但這並沒有推動兩國關係的“解凍”。

  BBC26日援引英皇家海軍的消息稱,“聖奧爾本斯”號于本月23日出動,跟蹤在英國水域附近航行的俄“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英國護衛艦監視了俄艦3天,于26日返回樸茨茅斯海軍基地。英國國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就此表態稱,將“毫不動搖地保衛英國領海,且決不容忍任何形式的侵略”,“當事情涉及到人民和國家安全的時候,英國是嚇不倒的。”衛星網稱,“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正進行最後階段的試航,定期往返于北海和波羅的海之間。

  英國《每日郵報》26日稱,俄艦這樣的過境相當平常,俄北方艦隊和波羅的海艦隊經常通過英國領海進出地中海和海灣地區,但近期俄羅斯海軍在英國附近海域的活動有所增加。英國國防部稱,英國皇家海軍另一艘護衛艦“泰恩”號在平安夜出動,“護送”一艘經過北海和英吉利海峽的俄羅斯情報搜集船,還曾派出一架直升機監視另外兩艘俄羅斯船只。

  對于英國的指責,全俄軍人工會主席什維德科夫反駁稱,俄羅斯軍艦出現在任何國際海域都會刺激到“我們的夥伴”。俄軍艦從來沒有駛入他國領海,也並沒有對英國做出任何侵略行為。目前,英國艦隊正在迅速衰落,因此,對俄軍艦的出現感到不安。據俄羅斯媒體報道,英國與俄羅斯近來關係不佳,拉夫羅夫不久前曾表示,兩國關係處于“低谷”並不是什麼秘密。【孫微 趙覺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利萬高速公路即將開通運營
利萬高速公路即將開通運營
霧裏漁夫
霧裏漁夫
2017軍旅影像:這一年,中國戰機很忙
2017軍旅影像:這一年,中國戰機很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76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