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方稱為安哥拉發射的衛星暫時“失聯”
2017-12-28 10:5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27日電 俄羅斯能源科技生産公司27日宣布,俄方為安哥拉發射的第一顆衛星在入軌一段時間後,“遙測資訊不復存在”。目前工程專家正在努力恢復與衛星的聯繫。

  當地時間26日晚間,俄方用一枚“天頂-2SB”運載火箭將安哥拉第一顆衛星AngoSat-1從哈薩克斯坦境內拜科努爾發射場發射升空,送入預定軌道。衛星入軌後,地面控制中心與其建立了通信聯絡,但一段時間後,“遙測資訊不復存在”。

  負責為安哥拉制造這顆衛星的俄羅斯能源科技生産公司在其官方網站上説,有關專家正在分析此前從該衛星收到的可用遙測資訊,並試圖恢復與衛星的通信。該公司在聲明中説,此前其他國家也發生過類似的衛星暫時失聯後又重新恢復通信的情況。

  安哥拉首顆衛星由俄羅斯為其制造並發射,衛星覆蓋范圍不僅包括非洲大陸,還包括部分歐洲地區。

  安哥拉和俄羅斯政府2009年就這一衛星項目達成合作協議,該項目自2012年開始實施,旨在提升安哥拉的通信服務和電視廣播服務品質,同時降低價格。

   

    安哥拉首顆衛星進入正常軌道運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安哥拉首顆衛星進入正常軌道運作
    羅安達消息:據安哥拉通訊社27日報道,該國信息技術國務秘書曼努埃爾·奧梅姆當天表示,安哥拉首顆衛星AngoSat-1已進入正常軌道運作,安方已控制了衛星。
    2017-12-28 07:42:38
  • 02 SpaceX公司首次用“二手火箭”發衛星
    馬斯克麾下的太空企業,手握政府訂單,計劃表上4000多枚衛星,海陸回收火箭都已不在話下,甚至要趕在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NASA)之前,回到人類闊別40多年的月球軌道……SpaceX的成績單閃閃發亮,但它之所以能成為今年太空事業的“明星”,憑的是3月31日成功發射的一枚火箭。這是人類首次利用之前回收的“二手火箭”發射衛星,且在發射成功後再次完成火箭回收。
    2017-12-27 07:35:50
  • 遙感三十號03組衛星成功入軌
    (魏龍 記者張強)北京時間26日3時44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徵二號丙運載火箭將遙感三十號03組衛星發射升空,遠望3號船在南太平洋某海域成功測控,衛星進入預定軌道。
    2017-12-27 07:35:5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17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