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96歲德國納粹記賬員上訴被駁回即將入獄服刑
2017-12-29 22:5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2月29日電(記者田穎)德國聯邦憲法法院29日駁回96歲納粹記賬員奧斯卡·格倫寧的緩刑申訴,認為其身體狀況可以承受入獄服刑。

  聯邦憲法法院認為,申訴人目前沒有明確的健康風險,只需在獄中為其提供適當的醫療照顧。一旦格倫寧的健康狀況惡化,將根據情況對服刑安排作出調整。但格倫寧的年齡不能構成不服刑的理由。

  憲法法院強調,考慮到格倫寧在位于波蘭的奧斯威辛集中營協助殺害30萬名猶太人的罪行,國家行使權力懲處該犯人具有重要意義。

  格倫寧1942年加入納粹黨衛軍,隨後被派至奧斯威辛集中營,負責記錄從猶太人手中搜刮來的錢財並將其交給柏林的黨衛軍總部。雖然沒有直接參與殺戮,但法庭認為格倫寧的工作相當于協助奧斯威辛集中營這一殺人機器的運轉。

  德國呂內堡地方法院2015年判處格倫寧4年監禁,格倫寧被定罪後申請緩期執行並一直在家居住。今年8月,漢諾威檢察院裁定格倫寧的身體狀況可以承受入獄服刑,駁回其緩刑申請。今年11月,德國另一地區高級法院再次駁回其上訴申請。

  格倫寧隨後向德國聯邦憲法法院提出申訴,認為法院與檢察院沒有充分考慮其健康狀況,並侵犯其生命和健康權。在德國聯邦憲法法院29日作出最終裁決後,格倫寧將開始在監獄中服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1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