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總統説教堂恐襲不會削弱埃及反恐決心
2017-12-30 05:4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2月29日電 埃及總統塞西29日表示,當天發生在埃及首都開羅一所教堂的恐怖襲擊不會削弱埃及人民清除恐怖主義的決心。

  埃及總統府29日發表聲明説,總統塞西向開羅馬爾·米納教堂恐怖襲擊的遇難者表示哀悼,並對在打擊恐怖襲擊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的安全人員表示感謝。塞西命令所有國家機構為遇難者家屬和受傷者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援。

  塞西表示,恐怖襲擊不會削弱埃及人民清除恐怖主義的決心。

  一些國際組織和國家也對此次開羅教堂恐襲表示譴責。伊斯蘭合作組織秘書長優素福·阿卜杜拉·烏賽明29日表示,伊斯蘭合作組織支援埃及為打擊恐怖主義而採取的措施,讚揚安全部隊的警惕和打擊恐怖襲擊的方式,並對這起恐襲中遇難者家屬表示誠摯的慰問,希望傷者早日康復。

  同一天,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長蓋特發表聲明,譴責這起恐怖襲擊事件,呼吁阿拉伯國家和國際力量聯合起來打擊恐怖主義。

  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科威特和巴林等國也分別對這起恐怖襲擊表示譴責,並表示全力支援埃及打擊恐怖主義。

  美國駐埃及大使館譴責針對開羅教堂的恐怖襲擊,表示美國堅定不移地與埃及人民站在一起。法國駐埃及大使斯特凡納·羅馬泰在推特賬戶發表聲明,表示法國將與埃及共同應對恐怖主義。

  埃及首都開羅南部赫勒萬區的馬爾·米納教堂當天遭不明身份武裝分子襲擊,至少10人死亡、多人受傷。此外,埃及拆彈小組還在教堂附近拆除兩枚炸彈。埃及衛生部説,10名死者中,除一名襲擊者和一名警察為穆斯林外,其余8每人平均為科普特人。

  有媒體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當天通過與其有關聯的阿馬克通訊社發布消息説,該組織制造了這起恐怖襲擊。

  今年以來,埃及安全形勢嚴峻。4月9日,埃及坦塔市和亞歷山大市各發生一起針對科普特教堂的恐怖襲擊,共造成45人死亡、100余人受傷。兩起襲擊均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所為。襲擊事件發生後,埃及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持續至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 埃及首都一教堂遇襲至少10人死亡
    埃及首都開羅南部一處教堂29日遭不明身份武裝人員襲擊,造成至少10人死亡、多人受傷。
    2017-12-29 20:55:15
  • 埃及安全部隊打死9名恐怖分子
    埃及內政部24日發表聲明説,埃及安全部隊當天在東部省進行的一次突擊行動中打死9名恐怖分子,在首都開羅的另一場行動中逮捕9名恐怖分子嫌疑人。
    2017-12-25 00:04:4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188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