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對以色列退出深表遺憾
2017-12-30 10:4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2月29日電(記者 張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奧德蕾·阿祖萊29日發表聲明,對當天收到以色列將退出該組織的正式通知表示“深切遺憾”。

  阿祖萊説,面對成員國之間可能存在的分歧,繼續充分地參與教科文組織工作有助于推動對話、合作及夥伴關係。成員國只有“在教科文組織內部,而非外部”,才能最好地解決該組織職能范疇內相關的爭端。

  阿祖萊表示,以色列自從1949年成為教科文組織成員國以來一直在該組織內部享有其正當地位。她強調,教科文組織致力于捍衛表達自由,防止任何形式的反猶主義和種族主義。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2月22日指示以色列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卡梅爾·沙馬·哈科恩最晚于12月31日正式離開該組織。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説,做出這個決定是基于教科文組織“試圖將猶太人的歷史與以色列土地分離”。

  此前,美國國務院于10月12日宣布,美國決定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美國國務院在聲明中説,美國做出這一決定的主要考慮包括不斷增加的欠費、機構需要根本性改革及對該組織“針對以色列的持續偏見”的關切。

  根據相關條款,美國和以色列的退出將于2018年年底正式生效。

  2011年10月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會投票通過關于巴勒斯坦以成員國身份加入該組織的提案。美國和以色列對此表示不滿,兩國隨後停止繳納會費。因拖欠巨額會費,2013年11月,美國和以色列喪失了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投票權。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成立于1946年,宗旨是通過教育、科學和文化來促進各國之間的合作,並對世界和平與安全作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摩蘇爾老城區——難以修復的戰爭創傷
摩蘇爾老城區——難以修復的戰爭創傷
敘反對派武裝開始從大馬士革西南地區撤離
敘反對派武裝開始從大馬士革西南地區撤離
240件珍貴文物帶觀眾重回“春秋戰國”
240件珍貴文物帶觀眾重回“春秋戰國”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189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