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推出日本專線
2018-01-31 14:54: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新華社推出日本專線

  1月31日,新華社社長蔡名照在東京舉行的新華社日本專線説明會上致辭。新華社記者華義攝

  新華社東京1月31日電(記者彭純 方藝曉)新華社1月31日在東京舉行日本專線説明會。日本專線將于2月1日正式上線,為日本用戶提供文字、圖片、音視頻等多種形態的日文新聞産品。

  新華社社長蔡名照在説明會上致辭時説,日本專線是新華社繼中文、英文、法文、俄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葡萄牙文7個語種發稿線路後開設的第8個語種發稿線路,也是新華社第一條全媒體國別發稿線路,在新華社發展歷程中具有重要意義。這條線路的開通,使新華社第一次擁有了日語供稿平臺,也為日本用戶更便捷地獲取中國新聞提供了新渠道。

  蔡名照表示,為日本專線提供內容支撐的,是新華社遍布全球的新聞資訊採編網絡。新華社建有230多個分支機構,擁有一支4000多人的記者隊伍,日均採集制作全媒體稿件6800余條。上個月,新華社發布了人工智慧平臺“媒體大腦”,把智能技術應用于新聞報道,集智能採集、用戶分析、圖像識別、語音合成等功能于一體,將極大提高新華社的新聞資訊生産效率。依托全球領先的採編網絡,我們將為日本專線用戶提供豐富多樣的新聞産品。

  蔡名照説,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中日是近鄰,也是亞洲和世界主要經濟體。中日關係穩定發展,符合兩國人民的利益,對地區和世界具有重要影響。希望日本專線的開通,能夠為推動中日關係發展、增進兩國人民友誼貢獻新的力量。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説明會上致辭時表示,今年既是《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也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新華社此時推出日本專線具有重要和特殊意義。中國的發展很快、變化很大,報道中國的新聞多多益善。新華社的日本專線有助于日本社會及國民了解中國,增進日中相互理解,促進日中友好,推進日中關係積極發展。

  日本共同社新聞數字株式會社和共同社新聞影像株式會社將在日本市場代理日本專線産品。

  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日本共同社社長福山正喜、聯合國前副秘書長明石康、日本前駐華大使宮本雄二及日本媒體代表、日本企業代表、在日中國企業代表150余人出席了當天的説明會。

進入專題>>

   1 2 3 4 5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34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