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統促會副會長萬鋼出席秘魯僑界“面對當前臺海新情況 審時度勢共謀互利雙贏”研討會
2018-06-06 23:0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利馬6月6日電6月5日,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萬鋼率團訪問秘魯利馬,出席了當地僑界主辦的“面對當前臺海新情況 審時度勢共謀互利雙贏”研討會並發表講話。中國駐秘魯大使賈桂德、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執行副秘書長孫淩雁以及秘魯中華通惠總局、秘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秘魯福建同鄉會、中資協會等共約60位代表出席了座談會。

  萬鋼首先感謝秘魯愛國僑社為迎接中國統促會訪問團付出的辛勞,肯定了秘魯愛國僑社百余年來在融入當地社會、促進中秘友好、推動中國和平統一等方面作出的貢獻。萬鋼介紹了國內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以及科技創新的最新成果,重點闡釋了黨的十九大精神,特別是中央對臺方針政策,強調在今後工作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將與海外愛國僑社一道,堅決維護中國核心利益,著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業早日實現。

  萬鋼希望秘魯僑界要堅定捍衛一個中國原則,廣泛宣傳“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堅決反對一切分裂行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持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堅實推動祖國統一進程,營造中外友好良好外部環境,將自身事業融入國家戰略、創新發展、民族復興和國際合作的大事業。

  中國駐秘魯大使賈桂德出席座談會並致辭,希望在秘僑胞關注兩岸關係發展,警惕“臺獨”勢力的分裂活動,堅決捍衛一個中國原則和臺海和平的穩定。

  座談會上,秘魯各僑社代表梁順、雷子明、楊志華、孔愛民、曾明通、萬志新、盧曉、陶風華分別發言,表示將進一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貫徹中央對臺大政方針政策,進一步做好團結當地僑胞、促進中秘友好、推動兩岸交流合作等方面工作,堅決反對“臺獨”等分裂勢力,為推動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積極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中國統促會副會長萬鋼出席秘魯僑界“面對當前臺海新情況 審時度勢共謀互利雙贏”研討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48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