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中方願與各方繼續維護伊核協議
2018-08-03 19:40: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加坡8月3日電 8月3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新加坡出席東亞合作係列外長會議期間與伊朗外長扎裏夫舉行雙邊會見,重點就伊核全面協議問題交換了看法。

  扎裏夫表示,伊中是戰略夥伴。中方在伊核全面協議的達成和落實過程中都發揮了重要作用,伊朗願意繼續維護和執行這一協議,將同包括中國和歐洲國家在內的有關各方為此作出共同努力。美國單方面退出協議並威脅重啟對伊單邊制裁違反了聯合國相關決議,受到各方反對,希望美方能夠認真傾聽和面對國際社會正確的聲音,改變這種錯誤的做法。

  王毅表示,當前伊核全面協議能否繼續得到執行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給中東地區局勢帶來了新的風險和挑戰。中方始終認為,伊核全面協議是經過聯合國安理會核可的多邊協議,符合各方和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需要得到尊重和維護,因為這關係到聯合國的權威、多邊協議的有效性以及國際規則的公信力。為此,中方願同包括伊方在內的各方加強溝通協作,盡一切努力使伊核協議繼續生效,共同維護好地區及世界的和平穩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王毅:中方願與各方繼續維護伊核協議-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6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