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單邊手段並非解決經貿係統性問題的有效方式——訪國際貿易中心執行主任岡薩雷斯
2018-09-20 23:3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9月20日電 專訪:單邊手段並非解決經貿係統性問題的有效方式——訪國際貿易中心執行主任岡薩雷斯

  新華社記者 淩馨

  聯合國和世界貿易組織的合設機構國際貿易中心執行主任岡薩雷斯日前表示,單邊手段並非解決經濟和貿易領域係統性問題的有效方式。

  19日在日內瓦舉行的一場題為“中歐美經貿關係及多邊貿易體係前景”的研討會上,岡薩雷斯説,中國領導人清楚表明,多邊主義才是應對當今多極化世界中挑戰的方式。她認為,為了在多極化世界中更有效地解決問題,多邊主義而非單邊主義才是更好的解決辦法。

  岡薩雷斯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有些政府相信他們的利益通過單邊途徑才能得到滿足,可事實上我們並沒有看到這些措施在解決貿易問題上有任何進展。

 美國商務部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7月份貿易逆差達501億美元,升至5個月來新高;今年前7個月美國貿易逆差總計約3379億美元,同比增長7%。

  岡薩雷斯強調,當世界經濟深度融合、各國經濟彼此緊密聯繫,單邊手段産生的溢出效應可能帶來更多的外部問題,而不太有可能解決自身實際問題。目前經貿領域面臨的是係統性問題,應該通過協同一致的方式來解決。

 美國政府日前宣布自24日起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産品加徵10%的關稅,進而還要採取其他關稅升級措施。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隨後宣布,為了維護自身正當權益和全球自由貿易秩序,中方將不得不同步進行反制。

  岡薩雷斯對經貿摩擦表示擔憂。她強調,作為兩個貿易大國,中美貿易體量在全球佔比較大,因此兩國的貿易摩擦影響到的是全球經濟。同時,關稅説到底是對消費者徵稅,它意味著通貨膨脹、消費價格上漲,而這一切最終要由消費者來承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單邊手段並非解決經貿係統性問題的有效方式——訪國際貿易中心執行主任岡薩雷斯-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46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