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打撈起失事客機首個黑匣子
2018-11-01 16:13: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這是11月1日在印度尼西亞加拉璜拍攝的失事的印尼獅子航空公司客機首個黑匣子。 新華社發(祖卡南 攝)

  新華社雅加達11月1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交通部11月1日説,搜救人員當天上午成功打撈起日前失事的印尼獅子航空公司客機首個黑匣子。

  印尼交通部發言人巴伊特·伊萬接受新華社電話採訪時説,潛水員在深約30米的海底打撈起一個黑匣子,這個黑匣子正被運往雅加達進行檢查。目前還不清楚這個黑匣子是飛行數據記錄器還是駕駛艙話音記錄器。

  據當地媒體報道,黑匣子于當地時間上午10時許被打撈起,外觀狀態良好,事故應該沒有造成黑匣子數據損失。

  11月1日,在印度尼西亞加拉璜附近海域,印尼海軍成員站在失事客機碎片旁。新華社發(祖卡南 攝)

  印尼國家搜救局負責人斯堯吉10月31日説,印尼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在搜救船上捕捉到失事客機黑匣子發出的脈衝信號。黑匣子位于飛機失聯前的最後位置附近。

  印尼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主席賈約諾此前表示,失事飛機剛投入運營不久,只有約800小時飛行時間,事發時天氣狀況良好。在找到失事飛機黑匣子前尚無法判定失事原因。

  失事客機當地時間10月29日6時20分從雅加達起飛,前往邦加勿裏洞省首府檳港,但在起飛13分鐘後與地面失去聯繫。飛機隨後被確認墜海。機上共有181名乘客和8名機組人員。

  獅子航空公司是印尼私人航空公司,以執飛廉價航班為主,也是印尼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2013年4月13日,獅航一架客機在巴厘島降落時衝入海中,造成數十人受傷。

  印尼發現疑似失事客機機身殘骸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印尼打撈起失事客機首個黑匣子-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299839561